close

上週剛去了我們家這邊的登記處

趁著記憶猶新,趕快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整個Give notice的流程

如果想在英國結婚,除了要先通過申請簽證這個繁瑣又煩人的關卡之外,還必須要通過Give notice跟舉辦儀式兩個步驟

這樣才算是完成整個在英國結婚的流程喔!

今天這篇文章先跟大家分享一下Give notice的流程跟注意事項


大約在我抵達英國前一個月登記處就開始詢問我男友甚麼時候我會到

會這樣問就是因為他們必須要先跑這個Give notice的流程

基本上這個流程需要花費28天的時間

也就是說要Give notice後的28天才能進行結婚儀式

然而因為我男友並非永居、歐盟、本地人這些身分,也沒有像我一樣的以結婚為目的的visa

所以Home Office可能會進行調查

時間可能會因此拉長到70天

這也意味著我們原本選定要在認識兩周年當天進行登記有可能不會實現了

除非他們選擇不調查,到底怎樣讓我們拭目以待囉~


Give notice當天需要準備雙方護照、住址證明、護照規格照片以及我在台灣的住址證明前往辦理相關手續

台灣部分的住址證明我帶的是出發前去戶政事務所申請的英文版戶籍謄本

當地的住址證明可以提供水電費單、銀行信

但是因為我是剛抵達的情況,必須要證明已經在註冊辦公室所在當地的住址住滿九天的證明,這個部分可請未婚夫寫封信證明你跟他住一起

另外,護照的入境章也有日期可以提供證明

因為之前註冊處人員說的是要房仲的信來證明,前往詢問仲介居然要收取100-120磅改了合約才願意幫忙寫信     

好險後來說可以直接請我未婚夫寫信證明 真是鬆了一口氣


IMG_0418.JPG 

當天帶著準備好的文件前往註冊處

工作人員將雙方資料影印後,就把我們帶到二樓的一個房間

程序進行時需要方開

所以我先被帶到小房間詢問,男友則是在外面的接待房間等待


這個部分真的是讓人好緊張,腦中不斷浮現之前看得移民局調查婚姻的影片

前一天兩個人還在猜會問甚麼,趕快套一下答案  哈哈哈


進去之後然後就開始問一些問題,好險當天遇到的是一個人很好的老太太

非常耐心跟貼心的在處理整個過程

問的問題大概是下面列出來的這些

1.雙方的姓名

2.雙方的生日(我在回答男友的生日時太緊張還回答錯,他整整老了16歲 哈哈哈

3.我爸爸的姓名、職業、是不是我親生爸爸

4.現在在英國的住址、台灣的住址

5.以前有沒有結過婚或現在有婚姻關係;新郎以前有沒有結過婚或現在有婚姻關係

6.跟新郎有沒有血緣或其他親戚關係

7.選擇你是以哪種身分待在英國

大致上是這些問題,然後還不忘貼心的提醒回去自己國家要記得登記    

最後他會把所以剛問的問題印出來請你核對後簽名,如果有不實回答可能會導致無效的婚姻喔!

然後我的部分就很歡樂的結束,換我男友被抓進去


最後繳完一個人47磅的費用後,我們就回家等待Home Office的通知拉~

以上就是Give notice當天的整個流程

希望能給希望來英國結婚的人一些小小的幫助


是說~之前似乎有看到某個消息是英國政府為了鼓勵國民結婚

還特別針對婚禮有進行幾百磅的補助

可是我聯想到的是~如果簡化一下這些結婚的程序

會不會結婚率高一點勒?!

到底最後我們能不能在認識兩周年紀念當天結婚,讓我們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回顧-結婚訪問簽證申請流程  http://joylee0215.pixnet.net/blog/post/109294672-%...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按讚跟留言跟我分享
也別忘記訂閱部落格跟FB紛絲團喔~ 

https://www.facebook.com/edlynsuklife/"> href="https://www.facebook.com/edlynsuklife/">Edlyn的英倫生活札記






arrow
arrow

    edlyn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